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五无甘南
五无甘南
图哇甲:让田园风光勾勒美丽乡村 用拆违治乱捍卫清净之地 努力以实干担当扮靓“迭部东大门”
发布时间:2022-03-20 16:25:52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3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深入洛大、腊子口等乡镇,督查指导项目建设、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国土绿化、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立足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让田园风光勾勒美丽乡村,用拆违治乱捍卫清净之地,努力以实干担当扮靓“迭部东大门”。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洛大的桃花、油菜花遍洒龙江两岸,一派生机勃勃、欣欣向荣景象。图哇甲一行沿着洛大村主干道点问题、提举措、谋发展,并就洛大村提升打造、移民搬迁安置、产业发展壮大、新冠疫情防控等工作召开了现场座谈会。

图哇甲指出,洛大镇是迭部的“东大门”,气候温暖适宜、交通相对便捷,发展林下经济、设施农业、乡村旅游具有显著优势,特别是近年来在土蜂、土鸡、核桃、樱桃等特色产业发展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但在产业发展壮大、群众增收致富等方面还需加以努力、深入谋划、精心提升。

图哇甲要求,洛大镇要紧抓白龙江引水工程、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文化旅游标杆村打造、乡村基础设施提升改造等项目落地实施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方式、拿出破题举措、勇于担当作为,分步骤、分片区从拆违治乱、协调风貌、提升打造、优化布局等方面全面提档升级“多彩洛大”。要精心雕琢、精细打磨,注重把地方文化元素和独具特色的石材元素有机结合融入村庄改造和提升全过程, 特别是要做好“小桥流水”这篇大文章,本真凸显美丽乡土气息,留住田园风光乡愁。

在腊子口镇达拉梁疫情防控卡点,图哇甲详细查看了疫情防控登记表,听取了车流人流有关情况,并叮嘱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他强调,要把牢县境卡点第一道输入关口,紧盯中高风险地区来迭返迭人员,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等各项防控措施。同时要狠抓疫苗接种进度,织密织牢全民免疫屏障。

图哇甲还对全县万亩国土绿化和森林草原民宅防灭火等工作一并安排部署。他强调,要紧抓当前有利时间节点,迅速行动起来,强力推进中下迭片区白龙江百里风情线绿色长廊国土绿化全民义务植树行动,为我县“十四五”期间实现绿化万亩国土奠定坚实基础。

县领导丹智才让、张玮娜、杨建忠、耿态及县发改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