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五无甘南
五无甘南
图哇甲:精心实施增绿提质 匠心扮靓城市颜值
发布时间:2022-03-28 10:43:10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3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深入扎尕那景区沿线、县城东西入口、县健身体育中心检查督导绿色长廊建设、县城东西门户提升打造、重点项目建设、新冠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抢抓春季绿化美化黄金期,见空补绿,见缝插绿,精心实施增绿提质,匠心扮靓城市颜值。

图哇甲指出,三月的迭部草木萌发,植树增绿补绿正当其时。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国土绿化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数量和质量并重、绿化和美化相统一的原则,科学规划设计,分步压茬推进,并结合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按期高质量完成年度国土绿化任务。

图哇甲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在迭部调研精神,在扎尕那景区沿线提升打造方面,要以文化旅游村庄打造、乡村基础设施提升、生态绿色长廊建设、地质灾害治理恢复等为抓手,全方位开展美化绿化,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民宿、布局多元业态、留住八方游客。在县城东西口打造提升方面,文旅、住建等部门要按照“人、城、景”和谐一体的原则,在县城风貌改造过程中,精美打造县城东西门户入口,成为对外连通的一扇靓丽窗口。在提升县健身体育中心方面,要积极响应国家全民健身号召,强化场馆开放管理,进一步提升场所绿色水平,着力为群众提供优质、安全、舒适的健身场所。在重大项目建设方面,要认真落实包抓责任制,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加快电尕中学、白龙江流域综合治理、扎尕那特色小镇、城区道路桥梁排水、县城腊子口街道风貌改造、智慧城市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快马加鞭,确保项目尽早投入运营、发挥作用,为实现“开门稳”“开门红”以及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图哇甲一行并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草原民宅防火、生态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县政府副县长索南东珠,文旅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