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五无甘南
五无甘南
图哇甲在益哇镇扎尕那大景区督导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1 19:49:22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4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在益哇镇、扎尕那大景区督导生态恢复、拆违治乱、环境整治、景区提升等近期重点工作。

图哇甲指出,在“三新一高”背景下,产业是县域经济发展的主要支撑和命脉所在,要尽快在基础薄弱、管理粗放、理念滞后等文旅产业发展薄弱环节取得实质性进展。随着当前疫情形势整体逐步向好、旅游旺季即将到来,旅游业正在快速复苏当中,要准确把握消费新趋势,从供需两端发力,创新丰富业态,激发文旅消费更大潜力和活力,为游客提供更加安心、舒心的出游环境,持续擦亮“世界的扎尕那”金字招牌。

图哇甲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俞成辉书记在迭部调研讲话精神,在做细“整”的深度、扎严“管”的笼子、加大“修”的力度、拔高“提”的标准四个方面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以一步一脚印、一天一变样的拼劲干劲,营造一流旅游环境,全力备战旅游旺季。

图哇甲要求,要彻底剜掉扎尕那的“疤”,发挥治理项目支撑和群众主人翁作用,做好灾害防治、拆违治乱、植被恢复、生态修复等“护绿、增绿、管绿”工作,用生态底色扮靓扎尕那景区。要持续绽放扎尕那的“美”,坚持规划先行、监管并重,科学划分生态、生产、生活等功能空间分布,精心打造一批体现农耕文化、藏式风俗的沉浸式体验项目,让广大游客慕名而来、尽兴而归。要提前释放扎尕那的“热”,充分利用微信、抖音等媒体平台宣传推介迭部旅游资源,吸引更多新媒体用户成为迭部旅游宣传推广的参与者、分享者、传播者,不断扩大扎尕那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成为吸引游客的打卡首选目的地。要提升打造县城“西大门”,深挖绿色与红色、高山与峡谷、民族与民俗等文化资源,尽快更新县城入口宣传展示墙,成为推介迭部文化、欣赏美景、体验风情、领略民俗的展示窗口。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丹智才让,县政府副县长索南东珠,发改局、益哇镇、迭部县丰迭文化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同志陪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