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五无甘南
五无甘南
迭部县召开“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 纵深推进‘城乡环境大整治、道路水域大清理、生态环境大改善’打造最美迭部活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2 10:29:26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4月21日,迭部县召开“开展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 纵深推进‘城乡环境大整治、道路水域大清理、生态环境大改善’打造最美迭部活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上,宣读了《迭部县组织开展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 纵深推进“城乡环境大整治、道路水域大清理、生态环境大改善”打造最美迭部活动实施方案》。

县委副书记李维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国之大者”,也是全县上下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时代担当。开展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 纵深推进“城乡环境大整治、道路水域大清理、生态环境大改善”打造最美迭部活动是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是落实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践行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的具体行动。全县上下要严格按照州委、州政府安排部署和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造福一方的责任感,勇于担当、奋力攻坚,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生态迭部·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一是深化思想、提高认识,让生态理念根植迭部沃土。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活动事关民生、事关发展、事关形象,把组织实施好此次活动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坚决,力量上全心投入,确保活动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达到预期目标。二是聚焦内容、突出重点,以系统治理提升迭部颜值。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任务安排、具体分工和目标要求,做到认清形势抓治理、围绕重点抓治理、讲究方法抓治理,确保活动有旗帜、有行动,见效果、显成色。三是加强领导、统筹力量,用严督实导确保任务落实。各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要主动沉到一线,做到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跟进、亲自协调,切实推动治理见效。同时,要紧盯人员到岗到位、工作开展情况加大督查力度。验收单位要严格验收标准,加强督促力度,保障治理任务不落空。
县上领导张丽、王宝、王玉国,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部门(单位)、州驻迭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