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五无甘南
五无甘南
图哇甲:连百里风情线 建绿色长走廊 造万亩绿化地 促生态大修复 让迭部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
发布时间:2022-04-08 09:18:57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4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深入益哇、尼傲等乡镇,督查指导景区提升打造、环境综合整治、万亩国土绿化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力以赴实施白龙江百里风情线绿色长廊万亩绿化生态修复重大工程,让迭部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
伴随着和煦的春风,白龙江百里风情线和扎尕那景区沿线处处是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和各族群众挥汗如雨、耕耘劳作,积极投身“连百里风情线、建绿色长走廊、造万亩绿化地、促生态大修复”的热闹景象。图哇甲每到一处,看进度、点问题、提要求,与大家深入交流、共同谋划。他指出,在国家实施“双碳”战略的大背景下,县委、县政府立足当前全县旅游发展步入成果转化和效益释放的关键节点,审时度势、乘势而为,启动实施了白龙江百里风情线绿色长廊万亩绿化生态修复工程,旨在以生态修复为切入点和突破口,纵深推进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和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全面形成对文旅提质增效、塑形铸魂的有力保障和美丽装点,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哇甲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争做耕耘迭部、建设迭部、发展迭部的担当者,让绿色融入每一名迭山儿女的灵魂深处,塑造同青山绿水交相映衬的生命品格。要时刻发扬聚沙成塔、积水成渊的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人人耕下一片田、个个增植一片绿、处处彰显迭部美,浓墨重彩书写生态迭部这篇大文章。要统筹推进环境综合整治、重大项目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一体谋划、一茬推进、一并见效,努力在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生态迭部·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上创先争优、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