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举办长征胜利79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5-07-20 00:00:00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迭部县人民政府网 点击:[]

7月10日至11日, 迭部县“心中有党”纪念长征胜利79周年暨“红色火炬、绿色长征”主题系列纪念活动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甘南州委、甘南州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迭部县委、迭部县人民政府承办,旨在弘扬长征精神,推动绿色长征,全方位展示迭部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红色文化和民俗文化,加强和推动迭部与外界的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推进文化大繁荣旅游大发展。

7月10下午至11日,在以“弘扬长征精神,推动绿色长征,发展红色旅游,建设生态甘南”为主题的纪念俄界会议80周年研讨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名专家、学者、党史工作者共同研讨了俄界会议的历史地位及重大意义,并参观了俄界会议旧址、毛主席旧居、茨日那民俗馆、腊子口战役遗址、腊子口战役纪念馆。

7月11日,以“红色火炬、绿色长征”为主题的万人火炬传递活动启动,火炬自迭部县达拉乡俄界会议旧址开始,在迭部县境内按照茨日那、腊子口战役遗址、腊子口战役纪念馆、洛大乡黑水沟的线路进行传递。随后传递线路将经舟曲、卓尼、临潭、夏河、玛曲、碌曲,至合作结束。活动期间,迭部县还举办了党史生态文明主题演讲、向腊子口战役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为“胜利的号角”雕塑揭幕等分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