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天堂迭部邂逅精彩 “三大节会”7月10日齐聚迭部
发布时间:2015-07-20 00:00:00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迭部县人民政府网 点击:[]

迭部县2015国际大力士中国公开赛暨首届安多地区“腊子口杯“则巴邀请赛、第五届腊子口红色旅游艺术节、纪念俄界会议80周年研讨会等“三大节会”赛事将于7月10日在甘南迭部隆重开幕。

迭部县被誉为“森林之城、人居天堂”。此次举办的2015国际大力士中国公开赛暨首届安多地区“腊子口杯“则巴邀请赛是首次在我省举办的最高级别的国际性大力士比赛和安多地区大力士比赛。有来自美国、俄罗斯、波兰和中国4个国家代表队的顶级世界级大力士选手,以及来自安多地区21个代表队的142名男女选手参赛。

第五届腊子口红色旅游艺术节暨第二届民歌大赛,是由中共迭部县委、迭部县人民政府主办。节会以“美丽迭部、幸福家园”为主题,坚持“特色浓郁、隆重热烈、安全祥和、务实节俭”的原则,以“民族大团结,文化大繁荣,旅游大发展”为目标。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活动将在“千人锅庄舞”表演中拉开帷幕,将浓郁的迭山风情与独具特色的民族服饰深度融合,盛大而热烈。活动期间,还将举行原生态民歌大赛、招商引资经贸洽谈会、“相约迭部·绿色骑行”、全国媒体“天堂迭部·邂逅精彩”采风采访等活动。

纪念俄界会议80周年研讨会将以“弘扬长征精神,推动绿色长征,发展红色旅游,建设生态甘南”为主题。有60多名专家、教授、学者、党史工作者应邀参加。期间,将举行“心中有党——纪念俄界会议80周年“红色火炬、绿色长征”火炬传递活动,火种在俄界会议旧址采集,由解放军、中小学生、干部职工和群众组成近上千人传递队伍,从俄界出发,经茨日那、腊子口战役遗址、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到洛大乡与舟曲交界处黑水沟口,移交给舟曲县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