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县委县政府通告
发布时间:2016-11-30 00:00:00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迭部县人民政府网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迭部林区森林资源管护,有效遏制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强化林区社会面管控,结合落实今年9月1日国家林业局严厉打击非法占用林地等涉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及10月31日省林业厅开展严厉打击盗采盗挖等破坏自然资源专项行动,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占用林地等涉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现通告如下:

整治时间:2016年11月20—2017年2月27日

重点整治范围:迭部林区12个国有林场、林区木材(护林)检查站、村庄以及盗采盗挖矿产资源的地域、自然保护区、检查站、森林火灾易发多发区和人员活动复杂的交界地带。

重点整治行为:违规开矿建厂、采石挖沙、毁林开荒及各种经营性工程建设、项目施工中“未批先占、边批边占、少批多占”等非法占用林地行为;大规模或系列盗伐、滥伐林木,非法收购、运输林木的行为;非法猎捕野生动物行为,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 整顿清理收购珍惜濒危野生植物产品非法加工销售佛珠、手串的加工店和销售点,取缔、关闭非法加工点;森林资源保护渎职、失职行为;认真汲取腊子口、达拉“3·02”火灾经验教训,切实落实防火责任,扎实开展火灾隐患排查,督促各项防火措施落实;其他影响较大的破坏森林及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

整治目标:坚决遏制非法占用林地、破坏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势头,增强全民生态保护意识。

凡在此次专项行动中涉及存在违法行为的单位和个人,必须在2016年11月30日前携带相关证件到所在地(局、分局、派出所)森林公安局主动接受处理。

迭部地区严厉打击非法占用林地等涉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热线及举报电话:

迭部县林业局:0941-5622167

迭部林业局:0941- 5665291

特此通告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