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焦维忠:锤炼坚强党性 坚守纪律底线 强化规矩意识 以党纪学习教育成效 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迭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发布时间:2024-04-16 10:37:58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4月15日,县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全县党纪学习教育,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焦维忠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锤炼坚强党性,坚守纪律底线,强化规矩意识,以党纪学习教育成效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迭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中央、省委、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了《迭部县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焦维忠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政治指向、目标任务、实践要求,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焦维忠要求,要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主要内容,准确掌握“六项纪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内容,切实真学实学、学有质量、学出实效,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强化警示教育,抓好以案促学,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增强感染力、针对性、实效性。要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特点,细化措施办法、分层分类抓好教育培训和专题宣讲。要突出关键少数,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读书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逐章逐条学,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对照检视不足,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要全面加强党纪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统筹,认真督促落实,做好宣传引导,推进党规党纪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有效贯通起来,做到党纪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落实两手抓两促进,推进党规党纪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不是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的县委常委,县人大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直各部门党组(党委)、党支部书记,州驻迭有关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