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焦维忠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 安排部署全县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6 22:33:20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4月16日下午,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焦维忠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及全州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州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讨论审议有关议题,安排部署全县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巡视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丰硕成果,力度、广度、深度和效果大幅提升,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和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巡视工作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省委巡视组对我县开展巡视工作,既是监督和鞭策,也是支持和推动,更是进一步严肃党纪、强基固本、推动各项工作发展的巨大动力。全县上下要本着对党忠诚和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巡视工作作为检验自身党性原则、组织纪律、政治意识的重要契机,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难得机会,作为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提高执政能力的有力抓手,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主动,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客观真实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真正把巡视成效体现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效上。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压实整改责任,对发现和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深刻剖析,做到巡视前即知即改、巡视中立行立改、巡视后彻底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要结合问题整改,逐级做好制度废、改、立工作,巩固扩大巡视整改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巡视工作与党纪学习教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有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有机结合起来,强化统筹协调,抓好执行落实,努力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