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图哇甲:鼓足干劲乘势而上 攻坚发力争先进位 奋力跑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确保实现“双过半”
发布时间:2024-04-15 19:48:12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4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先后来到扎尕那大景区、电尕中学、城区第二综合供热等重大项目现场及县属各医疗机构,调研督导旅游景区精细化治理、特色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民生服务保障、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发展的重要论述以及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四强”行动和突出“六个聚焦”实施“六大行动”,鼓足干劲乘势而上,攻坚发力争先进位,以创新思路和务实举措,奋力跑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度”,确保实现“双过半”。

在扎尕那大景区,图哇甲实地查看了扎尕那核心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纳加小流域综合治理等项目实施情况,详细了解景区精细化治理情况。他强调,要纵深推进扎尕那大景区精细化治理,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上狠下功夫、下狠功夫,推动乱搭乱建、基础提升、景区提级、服务提标、品牌提质、转变理念等短板和景容景貌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以全新形象迎接“五一黄金周”和旅游高峰期到来。同时,要紧密对标扎尕那大景区创5A标准,全力提速提效景区内所有在建项目建设,力争早建成、早投运、早见效。要一并推进城区及电尕镇周边精细化治理,持续深入整治乱搭乱建、乱采乱挖等违法乱象,依法从严抓好常态化监管,规范执行用地建房等报批程序,坚决遏制突破耕地和县城规划红线等问题。


在益哇镇纳加村,图哇甲通过走访入户详细了解“群众工作五个全覆盖”落实情况。他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群众工作五个全覆盖”行动,紧盯“五大”任务,一体推进、统筹落实,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巩固基层治理成效。要抓实抓紧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不松懈,坚决落实组织推动、机制完善、投入保障等措施要求,营造舒适便利的宜居宜游宜业环境,始终高擎“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金字招牌。

在城区第二综合供热、110千伏输变电、电尕中学、污水处理厂、体育公园、县生态经济产业园区等项目现场,图哇甲认真查看工程进展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交办下一步重点任务。他强调,要全面提速重大工程进度,“一项一专班、一日一调度”,马力开足、火速推进,强化协调解难和服务保障,加快入园企业投产运营和园区招商步伐,确保实现固投增量增速目标,持续激活县域发展强劲动能。

在县医院、县藏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图哇甲深入了解康复中心等在建项目实施、业务用房提升改造项目谋划及医院运营管理等情况。他要求,要统筹医疗资源均衡布局、紧密型城市医联体试点、人才队伍素质提升、中医药产业链延链补链、卫生治理效能和全民健康素养水平提高等重点任务,严把卫生领域重要民生项目质量关口,特别是突出人性化设计,深度挖潜康养产业,着力打造拿得出、叫得响的特色业务、品牌科室,有效提升群众“家门口”看病就医便利度,推动全县医疗服务能力整体跃升。
    图哇甲还就白龙江百里风情线绿色长廊万亩国土绿化生态修复工程电尕段绿化及行道树修剪整形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督导。他要求,要坚持扩绿、兴绿、护绿并举,扎实推进生态修复工程,不断为美丽迭部建设增绿添彩。
    图哇甲指出,安全生产一丝一毫不能松懈。各乡镇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防范之弦,聚焦项目建设、森林草原民宅防灭火、道路交通、景区建设、防灾减灾、城镇燃气等重要领域,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和驻点包抓行动,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压实各方责任,严格问题整改,严防重大事故,保持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态势。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丹智才让,县委常委、副县长康鹏,副县长王宝、才让吉、魏健分别参加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