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县召开深入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暨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专班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16:14:43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5月18日,迭部县召开深入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暨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专班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深入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图哇甲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深入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工作专班副组长张庆民主持会议。


图哇甲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高风险机构风险化险工作攻坚克难、主动化险创稳的关键一年。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快不良资产处置,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全面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图哇甲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鼓足干劲抓出工作成效。从全面落实省委“三抓三促”行动的高度,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始终绷紧防范重大风险这根弦,坚持统筹发展和金融安全不动摇,积极化解存量风险,有效遏制增量风险,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一鼓作气,以非凡的决心和信心,以超常规的举措和办法,共同推动金融风险化解及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二要转变思想观念,突出重点,一鼓作气抓好任务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转变思想观念,从大局出发,从“一盘棋”的角度出发来想事情、看问题,切实承担起清收处置的重大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逐人逐户制定清收处置计划,细化明确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推动各方发挥专业优势、形成化险合力,协调推动清收处置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三要压实各方责任,凝心聚力,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凝聚工作合力,紧盯任务目标,把化险工作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协调各方资源,集中力量、集中资源、集中时间优先处理突出问题,有序有效推进我县高风险机构风险化解处置工作,确保年底完成摘帽退出高风险机构,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安全的金融环境。

会议还就惠农贷款和灾后重建贷款清收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县法院院长、工作专班副组长杨东,县检察院检察长、工作专班副组长周晓燕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