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县教育系统深入开展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4 17:38:44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论述,广泛引导全体师生不断增强“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决策部署上来,迭部县教育系统深入开展了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

县藏族中学邀请了甘肃社会主义学院青年讲师,为全校师生作了题为“石榴花开心相连,青春筑梦新时代”的民族团结宣讲主题报告。宣讲从“伟大祖国、共同缔造;伟大梦想、团结奋斗;伟大征程、强国有我;如意甘肃、共同建设”四个方面,运用大量鲜活生动的事例和数据资料,使师生对民族团结有了进一步的深刻了解。

电尕学校结合“小手拉大手”开展了民族团结政策宣教活动,通过与家长小朋友积极互动游戏,为家长宣传民族团结政策,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民族团结的意义,增强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意识。

各学校围绕主题精心组织开展了缤纷多彩的活动,立足学生的兴趣特点,开展主题班队会,国旗下的讲话,分享有趣的民族团结小故事,欣赏民族音乐与民族服饰,看红色影片,举办手抄报展评、师生书画展等。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营造各族师生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团结和睦、共同发展的良好风貌,充分调动全体师生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积极性。

各学校确立了保持、传承和弘扬民族优秀文化,营造和谐共融的校园特色文化。精心绘制民族团结文化墙、文化长廊、校园标语等,以“多元一体,和谐与共”为学校民族团结教育核心,并确定了“依托民族文化资源,逐步使民族团结教育内涵化、课程化、特色化”的落实思路,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并使之常规化。

据了解,接下来迭部县教科局将继续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推进民族团结教育进课程进课堂,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使民族团结意识深植于学生心中,让民族团结之花时时处处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