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图哇甲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县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8 09:02:29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5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县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等文件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政府系统贯彻落实任务。会上,部分政府班子成员和部门、乡镇负责人围绕“三抓三促”“迭部要发展,我该谋什么”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听取了省级复查组复查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政策落实情况反馈问题整改、旅游发展、金融化险、专项债券项目、招商引资进展及优惠政策制定、旅投公司重点工作思路等情况汇报,通报了全县政府系统推进重点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党组各成员和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清一季度多项经济指标完成不及预期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警觉警醒,切实增强推动经济指标赶超进位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要对标一季度指标完成情况,系统总结回顾,横向比、纵向对,特别是针对靠后指标和短板弱项,深刻分析原因,精准制定改进提升措施,定期监测、研判、调度和督导,做到指标要盯住、位次要前移,确保实现迎头赶超和“双过半”任务,在今年大打一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翻身仗。

会议要求,党组各成员和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转变思想认识、树牢大局意识,严格落实清单式管理、责任化推进,以及周分析、月调度、季评价、年考核工作机制,确保以最严厉的机制推动责任落实,奋力展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迭部精神、迭部速度、迭部担当、迭部力量。要全面加快特色小镇、产业园区、电尕中学、生态文明小康村、旅游标杆村、污水处理厂等项目,以及示范村镇、入户奖补、合作社和村集体经济规范提升等实施进度,力促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要积极探索推出东西协作、政企合作、园区共建、资源共享等交流合作新思路新模式新举措,在投资审批、优惠政策、要素保障等方面大开绿灯、倾情服务,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迭部。要继续全面、深入、扎实开展各级各类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回头看”,逐条逐项过筛子、查漏补缺,有效巩固前期整改成果。要全面加快惠农贷款和灾后重建贷款清收以及金融化险进度,坚决把这块硬骨头啃下来。要充分认识防汛备汛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以万全之策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要合力就规范各类收费、做好交通疏导、强化安全保障、加强舆情应对等进行整改提升,全面加快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动景区管理运营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在景区提档进位上迈出实质步伐。要立足长远、立足全局、立足实际,加大调研力度,找准问题和症结,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真正把“三抓三促”行动成效体现在用数字说话、用事实说话、用群众满意度说话上来。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以优良的会风会纪促进干部作风大转变,保障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落细。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府党组扩大会以视频形式开至乡镇一级,县政府班子成员,县政府办党组书记、副主任和县政府各部门、各单位、县属企业、州驻迭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县主会场参会,各乡镇党政班子及所有干部职工在乡镇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