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不断增强发展后劲
发布时间:2023-05-10 22:13:07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迭部县认真贯彻省州招商引资会议精神,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头号工程”,认真分析当前招商引资工作形势,结合县域实际,深度聚焦绿色转型、产业集聚,盘活存量、扩大增量,加大攻势推动招商引资内外兼具、量质并举,增添持续发展动力。

瞄准主攻产业, 锁定重点区。把招商引资作为强产业、兴文旅、增动能的重要平台,围绕文化旅游、清洁能源、矿产资源等资源优势和现代农牧业、藏中药材、有机肥、青稞酒、山野珍品等特色产业,赴湖南、西安、上海、天津开展“走出去”招商活动,重点宣传推介招商引资项目25个,开展“请进来”活动6次,考察了迭部新能源、文旅、现代农业等项目,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产业支撑。第一季度,已签约总投资1000万元的迭部县桑坝乡青稞系列产品深加工项目,到位资金200万元,主要生产青稞挂面、青稞醋、青稞饼干等一系列青稞深加工产品;签约总投资8200万元的迭部县扎22:20:13尕那云境野舍帐篷酒店项目,已到位资金3000万元,加大扎尕那旅游资源开发。

创新招商方式,对接龙头企业。全力实施“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聚焦“产业带动强、投资强度大、财税贡献多、能耗强度低、生态效益优、科技含量高”的大项目、好项目开展招商引资。州县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多次到中车集团株洲中车特种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对接扎尕那景区旅游观光轨道火车交通建设项目,经过双方不懈努力,已签订初步概算投资27亿元的合作框架协议,同时,为了推动项目顺利落地,县政府成立该项目领导小组及3个专责组,专门负责项目推进中的协调服务工作;积极与中电建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接,拟在迭部县境内投资20亿元建设装机容量50万千瓦光伏发电站及附属设施,目前该公司已入驻迭部成立投资公司,开展项目建设前期准备工作。

借助各类平台,扩大交流合作。充分发挥产业园区、文旅推介会等合作交流平台作用,认真研究依托产业链招商、平台招商和以商招商、以企招商的方式方法,把专业招商与全民招商相结合,力促项目落地不断。在天津市河东区举办文旅推介会,签约落地项目2项,计划总投资4.8亿元,带动迭部文旅产业发展、客流互通项目5项,消费扶贫采购项目3项,年拟采购优质农副产品近2000万元,涉及藏中药材、温泉酒店、文旅产业、消费帮扶等领域。以打造一流产业园区为目标,全力推进生态经济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集群发展,目前已吸引投资3.5亿元,累计投入资金1.91亿,2个特色加工企业和1个文旅融合企业已入驻园区,正在对接5家特色产业公司入驻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