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县召开2023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04 20:06:38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1月4日,迭部县召开2023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议,共交办人大代表建议94件、政协委员提案75件。会议简要总结了2022年全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任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丹智才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润平、县政协副主席孟卫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迭部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迭部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围绕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实际,积极参政议政,主动建言献策,共提出了169件建议、提案,内容涉及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民生保障等方方面面。这些建议、提案凝聚了广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心血,体现民意,反映民情,代表了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各承办单位要及早安排部署,认真梳理、分析、研究,并与本单位具体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个个有落实。

会议强调,办理建议提案是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的法定职责,是县人民政府及其组成部门的法定职责与政治任务,是贴近民生、广纳民意、汇集民智和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途径,直接体现出政府机关的执政水平,关系着人民政府的形象。各承办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法治意识,树立法治思维、“军令状”意识,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保质保量地把办理工作完成好。要认真研究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与本单位的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实行“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承办人员具体办”;对职能交叉、跨部门的,要坚持“谁牵头,谁主办”的原则抓落实。要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系,增进了解,沟通情况,积极改进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方式,健全完善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机制,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信任。要强化对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督查督办,坚持两案办理现场督查制度,对各承办部门单位的办理情况跟踪问效。要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当作一项民心工程来抓,密切配合,加强协作,尽职尽责,狠抓落实,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今年的各项办理任务,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得实惠,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迭部时代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