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请查收
发布时间:2022-12-13 11:00:24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

今冬,是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的第三个冬天。同住一座城,共爱一个家。疫情发生以来,打乱了迭山小城本该有的宁静与美好,我们错过了春风十里和迎春花开,错过了层林尽染和叠翠流金,错过瓜果飘香和秋收冬藏,留下了缺失和遗憾。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这段特殊的日子里,全县“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红”交相辉映,冲锋在前,全县各级各部门工作人员主动请缨,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全县人民风雨同舟、同心抗疫,共同筑起了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检验党员干部的“试金石”。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所有党员干部主动担责,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团结出凝聚力,团结出战斗力,一路走来,从防死亡到防重症,一路艰辛,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的英雄,在疫情中交出了一份份满意的答卷。

近日,随着疫情防控政策“新十条”的发布,迎来了抗击疫情的新阶段。近期的朋友圈被疫情防控的新政策霸屏了,大家各抒己见,有人欢呼雀跃,有人悲喜交加,真可谓喜忧参半、百感交集、五味杂陈。然而,疫情并未结束,随着冬季来临,冷空气活动频繁,普通感冒、流行性感冒等各类呼吸道传染病进入高发季,当前流行的奥密克戎变异株只是毒力降低,传染性更强、传播速度更快,因此,“解封”不等于“解防”,新形势下,疫情防控要求更高更精准,疫情的接力棒,已经从国家移交到我们个人手中,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是我们预防新冠肺炎最便捷、最有效的利器。为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温馨提示

一是做好自我防护。请您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常开窗、多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外出时请您做好个人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进入人员密集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请时刻佩戴口罩,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不给病毒可乘之机。二是养成健康文明生活习惯。请您树牢文明理念,保持积极健康、理性、平和的心态,不恐慌、不焦虑,注意天气变化,随气候变化添减衣物,避免着凉。加强身体锻炼,合理膳食,规律作息,保证睡眠充足,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三是减少非必要聚集。倡议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非必要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尤其是儿童、老年人等抵抗力较低的人群,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接触流感样病例患者,如需接触应科学规范配戴口罩。四是及时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可大大降低发生症状和重症发生率,我们建议3岁以上适龄无接种禁忌人群“应接尽接”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的人群(特别是有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等),在没有禁忌症、符合接种条件的情况下,建议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对符合加强接种条件的城乡居民朋友,也请您尽快完成加强免疫,为您和您家人的健康再筑起一道防护屏障。五是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大部分新冠感染者可居家,定期测体温、观察症状,少部分有严重基础病的需要到医疗机构就诊。请您做好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可自行进行对症处置或口服药物治疗,也可通过拨打就近医疗卫生机构值班电话咨询获得健康指导。如病情出现持续加重,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外出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医用防护口罩。六是合理安排出行。元旦春节将至,建议大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科学规划出行目的地,提前了解出发地和到达地相应的疫情防控政策,在公共场所戴好口罩、做好防护,避免感染风险。

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去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从现在做起,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热情、乐观的心态,保护自己、呵护家人,共同守护我们美好的家园。相信严冬终将过去,春日定有归期,我们必将在不久的将来迎来抗击新冠疫情的最终胜利!



迭部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