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督查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2-12-15 11:06:52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12月14日,迭部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启动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宁峰云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各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督查组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各部门(单位)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新十条的基本精神和工作要求,结合全县疫情防控实际,科学研判形势,快速精准跟进,做好政策衔接,调整优化措施,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做好复工复产工作事关民生福祉和社会稳定。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督查组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全县各部门(单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科学精准有效推动“新十条”措施落实落细、更好更快更高效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保障、有力有序有效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等情况开展督查。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各督查组要抓住重点单位、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开展针对性督查。各乡镇纪委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精准把握政策,按照属地责任和任务分工,密切跟踪片区内相关部门(单位)复工复产的进展和实际效果,着力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三要突出工作重点。要紧盯市场运行、交通运输、教育养老、医疗卫生、旅游产业、城市建设等复工复产复学主体不放松,以落实中央、省州县决策部署、落实“新十条”防控措施为督查工作的重点,推动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四要压实各方责任。要加大督查力度,对全县各级各部门各乡镇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责任再压紧再压实,确保关键环节无疏漏。要及时将督查发现的问题以问题清单形式反馈至主要负责单位,并对整改情况动态跟踪、督促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