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县“全民戴口罩”行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12-11 20:25:57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们:

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是切断病毒传播,降低扩散风险,减少交叉感染的有效手段,也是预防新冠肺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保护自身健康安全最经济、最有效、最实用的防护措施。为保护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维护公众健康权益,现就常态化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认识,自觉佩戴口罩。广大居民朋友们要积极参与“全民戴口罩”行动,始终牢记“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不佩戴口罩是对自己和他人的不负责。请大家对身边没有规范佩戴口罩的行为进行及时提醒,让戴口罩成为每个人的自觉文明行为。

二、科学防控,规范佩戴口罩。注意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的良好习惯,时刻牢记正确佩戴口罩要领:“内外上下要分清,贴合盖住口鼻领,调整压紧金属条,及时定期换口罩”。不在交谈时取下口罩,及时更换弄湿、弄脏、受污染的口罩,并正确处置废弃口罩,不乱丢废弃口罩。

三、公共场所,全程佩戴口罩。广大居民朋友们进入农贸市场、酒店宾馆、商场超市、交通场站、景区景点、文体场馆、娱乐场所、办事大厅、医疗机构、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公共空间时,参加各类会议、培训、考试等聚集性活动时,乘坐厢式电梯和公共交通工具时,接受核酸采样时,务必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如果您是从事医护、运输、快递、外卖、餐饮、冷链等重点行业人员,或是免疫力较弱的老年人、慢性疾病患者在从业期间和外出时务必规范佩戴口罩,以此来有效降低疫情传播和感染风险。

四、率先垂范,带头佩戴口罩。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社区(村组)干部职工及广大党员,要率先垂范,争当自觉佩戴口罩的“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对身边未科学佩戴口罩人员进行及时提醒;各行业主管部门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监督指导相关场所、重点人群佩戴口罩;广大群众外出时规范佩戴口罩,对身边未佩戴口罩人员及时提醒,让佩戴口罩成为大家的自觉文明行为。

五、健康生活,养成文明习惯。严格遵守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减少聚集、聚餐和聚会,用餐用公勺公筷,公共场所人与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咳嗽礼仪、清洁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等健康生活方式,自觉提高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

广大居民朋友们,口罩虽小,彰显文明;戴上口罩,你我安心。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养成“全民戴口罩”的文明好习惯,同心守护好我们健康平安的幸福家园。


迭部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