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焦维忠:​思想上紧而又紧 工作上精而又精 落实上实而又实 全力保障返乡人员有序返乡、安全返乡、温暖返乡
发布时间:2022-12-06 20:13:32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12月6日,迭部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返乡人员专题研判会议,听取了近期返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一办十八组”负责同志汇报了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焦维忠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以及省、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加强协调联动、密切协作配合,在思想上紧而又紧、工作上精而又精、落实上实而又实,全力保障返乡人员有序返乡、安全返乡、温暖返乡。

焦维忠指出,临近年底,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迭,加之各类学校学生提前放假大量返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压力空前。全县上下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动摇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落实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焦维忠要求,各交通卡点要加强信息核查,全力做好“落地采、落地检、分类管”“三扫一查一问”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内容详实,数据精准。特别要加强与各类学校沟通衔接力度,严密各项环节,细化工作流程,做到科学合理有序返乡。要加强风险研判,提前备好医疗救治、隔离房间等防控资源,做好“点对点”“人对人”闭环接转工作,对纳入管控范围的学生要实行精准闭环管理,严防风险外溢,同时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真正让家长放心、学生满意、社会认可。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面摸排迭部籍在外人员,及时掌握相关信息,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并积极引导近期需返乡人员提前报备、主动报备,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方。要扎实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工作,确保居家人员在居家隔离期间单人单间、足不出户,并做好相关服务保障,让其安心居家隔离、健康监测。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正确对待疫情、服从防控政策、落实防控要求。要落实督查督导机制,不断加大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力度,以严明的纪律作风保障疫情防控责任落细落实。
    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副组长,“一办十八组”牵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