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焦维忠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9 14:54:59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11月28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焦维忠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20次常委会会议,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19年在甘肃考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和省州近期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扎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服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坚决做到“三个坚定不移”,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坚持“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1月22日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和省委书记尹弘批示精神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批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生产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补齐安全监管中的短板,坚决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全面排查和消除森林草原民宅、交通运输、建筑工地、快递物流等领域和学校、医院、商场、文化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区的安全隐患,时刻绷紧防火这根弦,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永霞在甘南临夏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县级领导作为“关键少数”,是全县党员干部队伍的“领头雁”“风向标”,要在学深悟透上作表率,在宣传宣讲上作表率,在贯彻落实上作表率,深入包抓乡镇、分管领域、联系点,与党员干部、僧俗群众和广大青少年面对面开展宣讲交流,谈学习体会、谈思想认识、谈贯彻举措,及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全体干部和基层党员。

会议听取了2022年县委党校(行政学校)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党校姓党的重大意义,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坚持一切教学活动、一切科研活动、一切办学活动都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要牢牢把握主责主业根本要求,坚持从严施教、从严治学、从严管理,周密细致做好党的二十大培训主体班次,灵活有序组织开展教育培训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最快时间、最广范围、最深宣讲传递到每名党员干部。

会议还讨论审议了召开县“两会”有关事项,安排部署了加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县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和谋划明年经济工作等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