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政协迭部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2-12-01 12:12:55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12月1日上午9:00时,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州各项决策部署,奋力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迭部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来自全县各界别、各条战线上的委员,肩负着全县各族人民的重托出席了这次盛会。大会应到委员137名,实到96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全体参会人员为了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杰出领导者,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创立者江泽民同志的逝世,默哀三分钟。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迭部县委书记焦维忠应邀出席,并作了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图哇甲出席大会。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卓玛出席大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范小平代表政协迭部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从强化理论学习,在思想上实现新提高;突出主责业绩,在服务大局上取得新进展;提高履职实效,在民主监督上开创新局面;注重双向发力,在增进团结上做出新贡献;坚持固本强基,在自身建设上展现新作为等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一年来县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守政协初心;二是服务中心大局,彰显政协担当;三是坚持双向发力,发挥政协优势;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政协效能。大会由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孟卫东主持。

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玉国代表政协迭部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提案工作报告。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王玉国、巴西哇·洛桑龙仁嘉措、旦知交、旦增成来加措、杨静、范小平、周文、孟卫东、武舟岩。

应邀出席今天开幕大会的领导还有:县委副书记李维宏、赵龙,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宁峰云,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丹智才让,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春阳、康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扎西加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润平、安达杰、李爱军,县政府副县长索南东珠、张庆民、李麟、王宝,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殷玉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晓燕,多儿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杨晓峰,腊子口风景管理局局长王小平,甘肃迭部生态建设管护中心主任韩晓龙,县政协十届委员会原副主席杨玉英。

还有州政协在迭部的个别委员、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60余人列席了会议。焦维忠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政协迭部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一年来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坚持“长期共存、相互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在州政协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履行人民政协各项职责,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大局,有效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全体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落实省、州、县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切实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推动新时代我县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

焦维忠还对县政协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明确性质定位,推动人民政协担当新使命;二要发挥独特优势,推动人民政协取得新成效;三要凝聚组织力量,推动人民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