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焦维忠:以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 守正创新的思路举措​ 担当有为的工作成效 全力推动新时代迭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11 22:26:20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11月11日,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焦维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作出的新部署上来,以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守正创新的思路举措,担当有为的工作成效,全力推动新时代迭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李维宏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县人大代工委、县财政局、旺藏镇人大主席团和州县人大代表、尼傲乡尖尼村党支部书记次九九作了交流发言。

焦维忠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新要求,作出新部署,深刻阐述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拓展民主渠道,丰富民主形式,全面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纲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人大工作,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把牢新时代新征程人大工作的使命任务,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在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中发挥职能作用、贡献人大力量、彰显制度优势。

焦维忠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把人大工作纳入各级党委工作总体布局,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严格执行人大决议决定,高度重视代表意见办理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好人大工作。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全面加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和乡镇人大主席团建设,充分发挥乡镇人大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等平台作用。要加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建设,优化人大常委会及其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结构,提高人大干部的配备、培养、交流,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生态迭部·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凝聚智慧、贡献力量。

全县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人大主席,县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人民团体、县人大各专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在迭部的州人大代表和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