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县召开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12 12:01:59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11月12日,迭部县召开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州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徐智到会指导,并作了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焦维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赵龙主持会议,县领导安达杰、王宝、孟卫东出席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宣读了群团组织贺词,县残联理事长候选人史军同志代表第六届主席团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焦维忠代表县四大班子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全县残疾人及其亲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向关心、支持全县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州残联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迭部残疾人事业发展,给予迭部更多指导和帮助,推动迭部残疾人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发展。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在创新思路上精心谋划、在突破瓶颈上精准发力、在帮扶举措上精益求精,确保全县广大残疾人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道路上一个不少、每个都好。

焦维忠指出,残疾人是最需要关怀、关爱、关心的特殊群体。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改善残疾人生活水平作为一项重大工程,持续加大资金项目扶持,广泛开展社会动员,公平正义的正能量更加强劲、共同富裕的基础不断夯实。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全县上下要把推进残疾人事业当作份内责任,纳入工作大局,做好总体规划,奋力推动全县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
    焦维忠强调,残疾人既是特殊的社会群体,也是迭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全县上下要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和平等、参与、共享的现代残疾人观,在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要上持续用力、在强化残疾群众帮扶救助上拓展渠道、在促进残障人士成长进步上创新举措,确保残疾群众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要全面加强党对工作的领导、切实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努力淬炼务实高效的作风,努力营造残疾人平等参与、共建共享的社会环境,努力开创我县残疾人事业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残联力量,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贡献残联力量。
    徐智要求,要坚持以新思想为统领,认真谋划残疾人事业发展新蓝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奋力书写残疾人事业发展新篇章;要坚持以榜样为引领,充分展示残疾人时代新风貌,真正当好残疾人服务的贴心人、残疾人权利的守护人、残疾人发展的引路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新局面。

残疾人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