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王建军到迭部舟曲县调研政法重点工作时强调:凝心聚力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13 15:10:53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10月12日,甘南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王建军到迭部、舟曲县督查调研政法重点工作。

王建军先后到迭部县公安局、县司法局,旺藏镇司法所、派出所,旺藏寺及舟曲县交通检疫卡点、县综治中心,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8+”基层社会治理、基层平安建设、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寺庙管理、社会治安防控、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督查调研。

王建军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尹弘在甘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的各项部署要求,紧盯“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管用的措施,凝心聚力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建军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扛牢“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抓实抓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做到组织到位、部署到位、人员到位、防控到位,加强各部门间的协作配合和信息互通共享,确保各项工作高效开展。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开展“党亲·国好·法大·家乡美”教育实践活动,赓续发扬优良传统,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努力成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积极力量,争做爱国爱教的典范、爱党爱民的楷模。

王建军要求,要精准精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交通卡口防控、应急响应处置等工作,堵死疫情输入渠道,守牢外防输入防线,高效快捷文明落实对外来人员、车辆的核查排查,重点人员服务管理等各项防控措施,把好疫情“输入关”,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紧紧围绕草山边界、冬季取暖、劳资债务、婚恋家庭等领域的矛盾纠纷,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把各类矛盾解决在初始、化解在基层。要严格落实“8+”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压实包抓责任、下沉工作力量,扎实开展“包村驻寺、入格联户”工作,不断加强综治中心规范建设,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州信访局、州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和迭部、舟曲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