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1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集体学习会议 焦维忠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10-14 10:41:06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10月13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焦维忠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1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近期党中央、省、州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工作,安排部署全县近期重点工作。会上,康鹏、李爱军及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县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和省、州工作部署,以勇挑大梁的担当和敢为善为的本领,进一步深化县情认识、厘清发展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力争最好结果,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迭部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把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要严格按照“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要求和任务分工,扎实稳妥做好入格联户、值班执勤等工作;县级领导要认真落实好驻乡镇蹲点相关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维稳安保各项工作,持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狠抓源头治理,坚持以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为抓手,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健全寺庙管理长效机制,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切实以迭部的安全稳定服务全州、全省、全国,真正用实际行动来诠释迭部是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地方。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这条主线,坚持正面宣传为主,以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为重点,精准把握重大任务、重大举措、时间节点,用心用情做好迎庆党的二十大各项宣传报道工作,做到升温加力、入脑入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强化“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和“万无一失”的责任担当,因时因势完善各项防控措施,着力在外防输入、重点人员监测、常态化核酸检测、学校疫情防控、提升防控能力、强化宣传培训、疫苗接种等方面下功夫,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统筹推进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森林草原(民宅)防火、民生保障、冬季供暖、根治农民工欠薪等重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县委常委图哇甲、李维宏、赵龙、宁峰云、丹智才让、张春阳、周文、赵江波、张玮娜、扎西加措、张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卓玛、县政协主席范小平以及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