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吕哲军在迭部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0 10:59:44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10月7日,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哲军深入迭部县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并调研指导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玮娜等陪同慰问。吕哲军认真了解相关专责组、网格单位、卡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肯定了值班值守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并叮嘱大家要认真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和防寒保暖工作。

吕哲军强调,近期,全国本土疫情形势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传播能力强、蔓延速度快、潜在风险大。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这根弦,从政治上提高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扎实推进。一要提高认识讲政治。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坚决统一思想、目标和行动,切实担负起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组织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充分发挥中流砥柱作用,用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检视初心、检验党性。二要勇于担当做表率。广大党员要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闻令即动、听令而行,在防控第一线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勇往冲在防控一线,用心诠释先锋本色,竭尽全力守护人民安康。三要关口前移抓落实。坚持“外防输入”,全面规范流程,建立平急转换机制,细化应急方案预案,加强动态监测和风险评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将疫情防控知识纳入党员干部培训,提升基层常态化防控意识和能力。

期间,吕哲军还深入洛大镇嘉布村开展“8+”基层治理“入格联户”工作,调研了嘉布村党群服务中心运行、洛大镇机关大楼改造提升等项目建设情况。他要求,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做好维稳安保工作,强化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研判处置和舆论宣传引导,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把稳把牢意识形态主阵地,确保政治安全。要切实抓好“平安迭部”创建,坚持抓早抓小,全面排查处置各类风险隐患,确保防控无盲区、管控无死角、落实无漏洞,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用好“党支部+网格化+十户联防”机制、推动党员干部和各级党代表主动融入“8+”基层治理,切实以“小网格”撬动“大治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在旺藏镇吕哲军调研指导了茨日那村“党组织+人才+文旅融合产业园”建设情况,要求基层干部要化身“销售员”,帮助群众搭建苹果销售平台,助力产业增收富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