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王芳赴迭部县调研指导文化旅游和卫生健康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8 08:39:57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8月5日至6日,州政府副州长王芳一行赴迭部县调研指导文化旅游、卫生健康等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达杰,县政府副县长索南东珠、李麟陪同调研。

  王芳一行先后深入扎尕那大景区、县人民医院、茨日那景区,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景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景区游客服务中心运转、景区基础设施和项目建设进度、县人民医院院感防控等情况,就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迭部“红绿”旅游高质量发展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王芳强调,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执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九版防控方案,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十同” “十快” “六全”要求,压实工作责任、管住重点环节、强化应急处置,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底线。

  王芳要求,一要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落实省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抓好重点区域、重要环节管理,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科学精准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二要注重顶层设计和基层基础双向发力,立足红色资源禀赋,释放绿色发展潜能,做好做实做细景区发展管理工作,不断推动红色旅游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要坚持完善基础、强化服务、深化宣传、提升品质,打造红色文化、绿色资源、藏家风情交相融合的特色旅游,充分展示好迭部旅游文化内涵,不断提升品质形象。要挖掘旅游旺季潜力,抢抓暑期旅游黄金期,不断提升旅游创收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三要从发展全局出发,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进一步优化卫生健康资源,加快构建有序的就医和诊疗新格局,以更大力度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医院管理水平,着力增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加快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用足用好医疗卫生对口帮扶资源,加强自身理论知识及实操技术学习,切实做到把先进的医疗技术留在迭部;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的底线,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全面铸牢疫情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