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县召开2022年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第一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0 11:48:46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8月9日,召开中共迭部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第一次(扩大)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江波出席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节选)、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就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发表的重要讲话,传达了省委相关会议精神,讨论审议了迭部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

   会议要求,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领域各环节,深入实施行政执法能力三年提升行动、“八五”普法规划,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组织实施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要深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广泛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活动”,实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品牌建设、“法律明白人”培养、农牧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培育“三大工程”。要深入推进法治文化建设,制作“藏汉”双语宣传产品,突出迭部特色,面向基层群众。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建设督察工作,针对全面自查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做好查漏补缺、整改提高和迎检准备工作。要积极做好相关领域法治建设工作,做到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发力,形成推进法治建设工作的强大合力,以查促改,以查促建,推动法治建设任务落地落实,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全体成员及办公室组成部门、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