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图哇甲主持召开州政府督查迭部县重点工作反馈问题交办会暨白龙江引水工程代古寺库区移民安置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8 08:38:12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为迅速贯彻落实州政府督查迭部县重点工作反馈意见,8月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主持召开州政府督查迭部县重点工作反馈问题交办会暨白龙江引水工程代古寺移民安置推进会议,分析研究问题症结,部署安排下半年全县经济运行、农口任务、安全生产等工作,并对各项经济运行重点指标争先进位预期目标提出明确要求。

  图哇甲强调,要紧盯目标、全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年初目标任务。要聚焦运行分析,各相关部门围绕各自指标任务,强化经济运行的监测、预警和调节,确保各项重点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要聚焦投资拉动,加大项目推进、加强项目谋划、加快项目入统,特别是加快专项债项目推进力度和债券资金支付进度,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为实现经济稳定增长增添发展后劲。要聚焦消费提升,加快旅游行业复苏,提升市场监管和文化旅游执法效能,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充分激发消费市场活力。要聚焦环境优化,加大中小微企业的服务指导和纾困帮扶力度,在规上企业的壮大和培育上狠下功夫、出实招,真正把环境优化体现到指标提升上。要聚焦统计支撑,强化部门间协同配合,确保信息共享、数据互配,做到应统尽统。要聚焦风险防范,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防汛抗旱、防灾减灾等各项底线工作,推动经济发展行稳致远。要聚焦乡村振兴,围绕蕨麻猪、食用菌两大主导特色产业,尽快建成全县蕨麻猪和木耳产业统一管理运行平台,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常态化抓好“一户一策”动态管理,规范整理印证资料,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图哇甲要求,各相关部门和涉及移民安置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严格按照省上的进度安排,全力推进移民安置选点工作,为项目实施打下坚实基础,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县领导丹智才让、康鹏、张志红、张庆民、李麟及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