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07-18 08:49:34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7月15日,中共迭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四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第一轮常规巡察工作汇报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宁峰云,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玮娜出席,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组以及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方案》,审议通过了《十三届迭部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审议稿)》以及《中共迭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调整充实巡察人才库的请示》,重点听取了县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对全县6个部门单位和2个乡镇巡察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一要牵牢“牛鼻子”,强化责任落实。县委巡察办要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一把手”切实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班子成员主动认领、坚决落实分管领域的整改任务,对照整改问题清单,逐一抓好整改落实,坚决防止纸面整改、虚假整改。二要坚持“动真格”,强化日常监督。要突出“严”的主基调,进一步压实责任,从严从快移交本轮巡察的问题线索,县委巡察办要协同纪检部门和组织部门抓好整改工作,对整改落实不力的严肃问责。三要着眼“长久立”,强化系统治理。要坚持举一反三,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抓住政策制定、决策程序、审批监管等关键环节,严格职责权限,规范工作程序,对重点领域问题开展全面梳理,从源头上拾遗补缺、堵塞漏洞,促进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一并解决,推动巡察工作走实走深,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