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俞成辉在迭部碌曲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抓实抓细防控措施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守牢守好防控屏障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发布时间:2022-07-15 15:31:49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7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到迭部县、碌曲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和省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清醒认识当前全州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抓实抓细防控措施,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守牢守好防控屏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俞成辉先后到迭部县益哇镇扎尕那景区游客服务中心、代巴村,碌曲县城路口等地,详细了解排查管控、核酸检测、人员登记、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指挥调度重要关口卡点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当前正值旅游旺季和学校暑假,外来游客、返州学生及务工人员不断增多,外防输入压力明显增大,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要紧盯近期从中高风险区来州返州人员,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检要求,严格落实“落地核酸、精准赋码、隔离管控”全链条闭环管理措施,全面加强外来人员扫码测温和“两码一证”查验工作,及时精准识别风险车辆和人员,坚决把好“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

俞成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有力,措施上科学严谨,加强指挥调度,合理配置力量,坚决主动、积极有效、科学精准外防输入。要全方位、多渠道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严格规范疫情报告和发布相关信息,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断凝聚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合力。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按照国家第9版防控方案,落实“四方”责任,严格“四早”要求,严把关口坚守疫情防控屏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州委副书记胡晓华在迭部县一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