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县召开扎尕那大景区旅游轨道交通项目对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21 14:16:21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7月20日,迭部县召开扎尕那大景区旅游轨道交通项目对接座谈会。州投资与合作交流局局长曹建军、县委副书记赵龙、县政府副县长索南东珠、株洲中车特种装备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索南东珠主持会议。会上,曹建军指出,株洲中车公司作为央企,实力雄厚、技术一流,主要面向国内外各大景区量身定做各类型的游览观光轨道火车,中车公司业务非常契合扎尕那大景区,轨道火车能够有效解决扎尕那大景区旅游旺季道路拥堵,实现景点与景点、景区与生活区的无缝衔接,增加游客的体验感,能够促进扎尕那大景区由旺季旅游向全季旅游发展。

客商代表表示,株洲中车公司专注景区旅游交通、智能装备及高端激光钣金装备研发、制造、安装的高新技术企业,并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旅游轨道交通及智能装备领域系统解决方案。公司在国内外开发建设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旅游观光轨道车,深受全国游客的喜爱,带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实现了共赢。扎尕那大景区享誉国内外,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投资回报率大。中车公司作为央企子公司,有义务有责任有担当为迭部县旅游发展贡献力量,有意愿与政府合作开发建设扎尕那大景区轨道火车项目。

赵龙强调,迭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长期以来营造了“亲商、富商、护商、安商”的良好氛围,始终坚持以诚招商、以信养商、以利兴商,精心打造优越的投资环境。迭部县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享誉世界的“红绿”资源,别具特色的民俗文化,我们期待与株洲中车等有实力的企业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会后,客商代表深入扎尕那各个景点,实地勘察了地形,提出了初步设计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