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县城关小学招生180名学生
发布时间:2022-06-29 13:23:52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2022年迭部县城关小学一年级招生简章


为推进阳光招生,助推“双减”政策落地见效,营造公平优质的教育生态环境,根据迭教科发﹝2022﹞190号文件精神,城关小学2022年秋季一年级新生招生相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1.免试就近原则。坚持“免试入学,相对划片,就近入学,房户兼顾”。片内学生的认定以户房兼顾为主,确保适龄儿童在实际居住地周边就近入学。

2.顺序录取原则。按照“迭部县非农户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三个批次,先后进行招生,在各批次内依据规定顺序,规范有序录取。优先保证片区内适龄儿童入学(城关小学优先保证本县非农户籍的儿童),其次在学位有空余的前提下,保证随迁子女和进城务工子女入学。

二、招生对象、方式及片区

1.招生对象。全县凡在2016年8月31日及之前出生的年满6周岁的迭部县户籍适龄儿童和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

2.招生方式。采取现场验证报名方式。

三、招生时间安排

1.7月2日预审第一批次第一顺序适龄儿童入学材料(原件),资格审查通过后发放预审号。

2.7月3日上午:8:00—11:30预审第一批次第二顺序和第三顺序适龄儿童入学材料(原件),(如果没有剩余学位则不予收审入学材料),资格审查通过后发放预审号。下午:14:30—18:30预审第二批次和第三批次适龄儿童入学材料,(原件),(如果没有剩余学位则不予收审入学材料),资格审查通过后发放预审号。

备注:如果某一批次预审人数超过空缺学位数则以摇号方式确定入学资格。

3.7月4日正式持发放的预审号到学校报名登记。

四、招生计划

2022年我校共招收小学一年级新生180人,4个班,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文件要求及教育均衡防止大班额的产生,严格控制在每班45人。

五、录取办法

2022年一年级招生录取方式分三个批次进行,按批次录取,录满为止。

具体如下:

(一)第一批次(本县非农业户口适龄儿童)

按招生计划招满180人为止,如有未被录取者,由县教科局招生领导小组调配入学。

招生顺序:学校依据以下顺序自主招生。

第一顺序:A类 本县非农业户口。监护人需提供:1.户口本。2.接种证。3.幼儿园毕业证。

第二顺序:B类 父母一方或双方为公职人员、子女为农业户口。监护人需提供:1.户口本。2.接种证。3.幼儿园毕业证。4.出具任职单位在职证明。5.出生医学证明。

第三顺序:C类 非迭部籍在迭任公职人员子女、政策性保障入学儿童。监护人需提供:1.户口本。2.接种证。3.幼儿园毕业证。4.出具任职单位在职证明。5.出生医学证明。

(二)第二批次(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D类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监护人需提供:1.营业执照。2.户口本及身份证。3.接种证。4.幼儿园毕业证。5.取得5月20日(含5月20日)之前迭部县城住址居住证。

(三)第三批次(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在第二批次有空缺学位的前提下,登记进城和外来务工随迁子女,登记人数超过空缺学位(非农业户口报名后空缺学位),由县教科局招生领导小组调配入学。

招生顺序:学校根据学位空额情况,依据以下顺序自主招生。

第一顺序:E类 有房无户经商子女。监护人需提供:1.房产证。2.营业执照。3.户口本及身份证。4.接种证。5.幼儿园毕业证。

第二顺序:F类 有房无户人员子女。监护人需提供:1.房产证.2.户口本及身份证。3.接种证。4.幼儿园毕业证。

第三顺序:G类 进城务工子女。监护人需提供:1.迭部县城用人单位营业执照及与该单位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2.住房合同。3.户口本及身份证。4.接种证。5.幼儿园毕业证。

(四)特别注意事项

1.报名登记所需的所有资料复印件需自行装入档案袋中,并注明适龄儿童信息及联系电话,符合招生条件的儿童报名资料在登记结束后交由学校进行保管,不再退回。

2.监护人须保证所提供的信息及证明材料真实有效。否则,将取消城关小学入学资格。

3.已在迭部县其他小学报名登记的儿童不得在我校重复登记,一经发现,将取消城关小学入学资格。

4.不按规定时间报名或预审的。可视为自动放弃报名资格。

5.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贯彻疫情防控要求,在现场审核报名期间,值守人员及家长在现场审核证件时需全程佩戴口罩。

6.在报名期间自觉遵守各项秩序,严禁出现侮辱、威胁、恐吓或故意伤害招生人员等行为,一经出现公安管部门将严厉追责。


迭部县城关小学

2022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