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甘南州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和政务公开工作督查组到迭部县督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3 10:50:36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6月22日,州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管委办副主任马忠魁、州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主任包建斌一行赴我县督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和政务公开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张庆民和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达拉乡政务(便民)服务中心、俄界村便民服务中心、次哇村便民服务中心和旺藏镇政务(便民)服务中心、茨日那村便民服务中心及县政务服务中心、县信息办、县医保局,现场查看了乡村两级政务服务能力提升、硬件设备配置、网络连接应用、12345热线转办、移动终端机使用、数字政府运营指挥中心建设、窗口设置、人员配备和业务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和业务培训会。

会上,督查组听取了迭部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和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反馈了督查发现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给出了宝贵指导意见建议。

督查组指出,迭部县对放管服工作领导重视、工作规范,特别是县乡两级软件建设上成绩突出、规范运作,资料齐全、摆放整洁,对推动数字政府建设、持续做好政务数据汇聚工作和充分运营指挥中心分析评估作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工作。

督查组要求,一要加强业务学习,持续抓好“放管服”政策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州相关文件精神,提升网办率,让网络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或不跑腿,提高群众满意度。二要夯实政务服务基础工作,加快平台的建设和规范运行工作,规范设置窗口、配备配齐设施,认真落实告知承诺制,持续做好事项梳理,继续加强部门之间协同配合,加大窗口工作人员的管理力度,加强服务、纪律、作风建设。三要加强乡村服务体系建设,借助我县旅游资源,率先打造一批政务服务精品乡村和示范中心。四要充分发挥“12345”热线桥梁纽带作用,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及时分派工单,相关部门采取合理举措,加强与诉求人沟通、动态更新知识库、适时分析研判热点问题,迅速处理工单,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同时,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多方位、多角度宣传政务服务工作给群众带来的便利化,努力做到群众的认可。五要持续推进政务公开,借助公开平台,进一步打造服务政府、阳光政府、法治政府。同时,加大网站管理和新媒体的监管力度,做到内容上及时更新、公开工作规范管理、突发事件及时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