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民政为民暖民心,群众感恩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2-06-18 15:11:14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6月 17 日,迭部县洛大镇嘉布村困难群众黄要要的妻子代表其全家将一面写有“不忘初心 扶贫帮困 为民排忧 心系百姓”的锦旗送到县民政局工作人员手中。

黄要要系迭部县洛大镇嘉布村嘉布三组村民,今年 40 岁,家中共 6 口人(其本人、父母、妻子、长子、长女),2022年3月在全县疫情防控期间,黄要要的女儿(小学六年级)黄娟娟突患间变性室管膜瘤,女儿突然发病使原本不富裕的家庭生活发生翻天覆地变化,高昂的医疗费用使一家人生活陷入了绝境。

县民政局在得知这一情况,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患者家属并核实后,积极依托社会救助政策,及时启动了急难性临时救助程序,精简了救助审批流程,第一时间为黄要要一家发放了临时救助资金 2.5 万元,帮助缓解了其家庭困难状况。

黄要要的妻子马小梅激动地说道:“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民政局在我一家最困难之时伸出援助之手,救回了我女儿的一条命,谢谢你们”。语言虽朴素,但充分表达了黄要要一家对党、对政府、对县民政局在特殊困难时期对他们一家救危济困的感激之情。

收到这面锦旗后,县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红色锦旗是对民政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也对民政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后,将一如既往秉承‘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宗旨,为群众办实事,提升服务水平,继续加强对辖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监测预警,持续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和帮助,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民政救助工作的公信度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