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紧急通告!
发布时间:2022-05-12 16:39:19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迭部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全面加强青海省来迭返迭人员

排查管控工作的紧急通告



      2022年5月6日,青海省西宁市新增1名新冠阳性感染者,系湟源县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中发现,截至5月11日20时,西宁本轮疫情累计报告62例感染者。5月10日,西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自2022年5月10日在西宁市全域(含大通县、湟源县、城东区、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湟中区及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所辖行政区域)采取从严从紧的防控措施。因我省我州临近青海省,我县人员在青海省往返流动较多,按照省州防控办最新通知和外防输入工作要求,现就做好青海省涉疫地区特别是西宁市来迭返迭人员排查管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各网格单位、省州驻迭各单位及各专责组,从即日起要严密关注、严格管控青海省来迭返迭人员,凡有青海省涉疫地区特别是西宁市旅居史的来迭返迭人员,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目的地后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每2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不能提供的,须采取临时留观措施,进行核酸检测(留观期间食宿费用、核酸检测费用自理),检测结果阴性的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每2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一旦发现检测结果阳性者,立即按照要求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由流调溯源组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二、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各网格单位、省州驻迭各单位及各专责组要对5月1日以来到过青海省涉疫地区特别是西宁市的来迭返迭人员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第一时间核查有效期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持续落实乡镇干部、村干部、公安干警、乡村医务工作者和网格员的“五包一”责任制,全面加强青海省涉疫地区特别是西宁市等省外来迭返迭人员的精准管控:各交通检疫卡点要全面加强交通卡点查验,严格落实“一扫四查一采”措施,坚决防止青海省等疫情输入;各行业部门、各网格单位要重点摸排青海省涉疫地区特别是西宁市等地在县域宾馆酒店住宿留宿、往来务工、返乡探亲、旅游观光等来迭返迭人员,加强社会面管理,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的常态化防控要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三、请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发展动态,接到外省(市、县、区、旗)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告知的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以及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或住宿宾馆报备,按要求配合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即日起,来迭返迭务工人员、用人单位、宾馆酒店、建筑工地等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乡镇(村组)或社区报备,落实好点对点闭环防控管理。


     四、请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觉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坚持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习惯,持续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科学佩戴口罩、测温验码等防控要求,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疫情防控最经济有效的手段,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我县符合接种条件的儿童和成人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迭部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