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5-12 16:42:08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迭部县分4期对全县科级领导干部进行全员集中轮训,每期学制3天。5月12日,第一期轮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焦维忠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玮娜主持开班仪式。

焦维忠指出,要提高站位、不辱使命,在勤学善思中开拓新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如何“把握历史规律、顺应历史潮流、掌握历史主动,更好地开创美好未来”作出了准确判断和深入阐述,我们必须真正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以学原文、读原著为基本方式,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能力。

焦维忠强调,要集中精力、突出重点,在注重实效中学有所获。一要坚定信念学,保持对党绝对忠诚。要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炼就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铸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融会贯通学,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充分利用此次培训机会,加强语言交流、能力交往、思想交融,认真钻研行业相关的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向网络学,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三要以民为本学,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要树牢群众观念,站稳群众立场,经常性开展调查研究,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说好群众话,办好为民事。四要立足岗位学,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要牢记组织重托,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断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知重负重中练就本领,努力让自己在担当时代使命中尽快成长起来。五要严于律己学,恪守清正廉洁底线。要保持清醒头脑,严格遵守党章党纪、法律法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要求,坚守党员“底线”,不越纪律“红线”,远离法律“高压线”。

焦维忠要求,要端正态度、严明纪律,在加强管理中收到实效。一要集中精力,倾力参与。要严格按照培训班的统一要求,集中思想、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潜心学习,做到学习安心,听课专心,思考用心,笔记精心。二要结合实际,学思践悟。要围绕乡村振兴、“五无甘南”等工作实际,进行深层次的思考,全面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谋划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三要丰富形势,加强交流。要坚持课堂教学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坚持课上学习与课下研讨相结合,多交流、勤沟通,真正做到互相交流启发,共同促进提高。

开班仪式结束后,省委党校刘永哲教授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作了辅导讲座,第一期学员170余人现场聆听了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