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2022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焦维忠讲话图哇甲主持周卓玛范小平出席
发布时间:2022-03-11 09:43:36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3月10日,迭部县召开2022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焦维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主持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卓玛,县政协主席范小平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康鹏通报了全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并对全县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作了安排;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作了表态发言。

焦维忠指出,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整改落实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是党中央和省州委交给我们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自觉肩负起筑牢高原生态安全屏障的政治责任、历史责任,全面贯彻落实整改要求,不打折扣、不讲条件,扎实推进督察反馈整改工作,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生态迭部·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创造高质量生态环境。

焦维忠强调,要坚决把生态环境督察反馈问题销号清零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紧盯时间节点,强化整改措施,以舍我其谁的政治担当,立竿见影的实招硬招,从严从快的工作作风,确保反馈问题按时高效清仓见底;要全面贯彻落实整改要求,增强“破题”的勇气与能力,以起跑即冲刺,开战即决战的状态,挂图作战、对账销号,推动整改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全面推进排查整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切实做到排查问题整治扎实有效;要着力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全面掌握工作进度,确保按期按点、保质保量完成排查整治和整改落实任务,不断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图哇甲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建立健全排查整治工作机制,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全力推进问题整改和排查工作落实落地;要强化工作举措,把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与当前生态保护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采取超常规举措、拿出过硬的实招,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强化责任传导,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认真落实整改工作责任制,细化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限、明确整改责任,严防搞形式、走过场;要强化舆论引导,发挥好电视台、政府门户网站、微观迭部等平台作用,定期公开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及特色亮点、先进经验,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