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焦维忠在县委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以更加坚定的信心 更加明确的目标 更加有效的举措 推动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发布时间:2022-03-11 09:42:19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3月10日,迭部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州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共甘南州委甘南州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的实施意见》,部分乡镇和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全面安排部署了2022年全县“三农”工作。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焦维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主持会议。

焦维忠指出,“三农”工作是关系全局的“国之大者”,是应变保稳的基础支撑,是追赶超越的潜力所在。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聚焦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为目标任务,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抢抓机遇、苦拼实干,奋力开创全县农村工作发展新局面。
    焦维忠强调,2021年,全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实施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特别以蕨麻猪、经济林果、食用菌、藏中药材和青稞酒等特色优势产业为突破口,构建了“以点带面”到“连成一线”再到“延伸成片”的产业发展格局。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县农业农村面临的新挑战新形势和新任务。对此,要不断完善思路,细化实化措施,全力推进今年各项工作,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和社会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焦维忠强调,要紧密结合“一线一园三片多点”和“四千一万”工程产业发展思路,突出重点环节,夯实产业发展基础;着眼优质优价,加快推动产供销一体化;集合资源要素,着力构建产业融合发展体系;紧盯市场需求,扶持壮大新型经营主体;加大政策支持,着力构建产业发展保障体系;坚持分类指导,着力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全力推动我县“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同时,要着力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着力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着力加强督促检查,切实以硬约束的机制、链条化的制度推动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取得新成效。

 图哇甲要求,要以乡村振兴为总抓手,乘势而上、持续攻坚,全力抓好粮食生产,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全面推进绿色发展,深入推动产业融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建设,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推动“三农”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提升。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投入保障,狠抓责任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卓玛,县政协主席范小平及四大班子分管领导,县直相关部门和州驻迭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同志,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等约14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