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图哇甲:提足精气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强化执行力壮大特色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3-14 09:34:48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3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赴旺藏尼傲益哇等乡镇督导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粮油市场保供稳价等工作并在益哇镇高杂村召开了座谈会。他强调,要提足精气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强化执行力壮大特色产业发展,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稳”“开门红”。

图哇甲一行实地查看了旺藏镇茨日那村提升打造,哈岗、尼傲两村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茨日那村高端民宿打造、色调风貌协调、环境卫生整治等进度并要求旺藏镇要强化同施工队的协调,进一步加大施工力量,确保尽快投入运营、群众早日分红收益。

在现场了解哈岗、尼傲两村村道硬化、屋面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图哇甲指出,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是推进乡村振兴的主抓手,要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切实发挥乡镇指导帮扶作用,一体推进环境整治。建设过程中,要坚持规划引领、提高标准,也要创新发展、体现个性,不仅让村容村貌协调统一、错落有致实现整体美,也要让房前屋后干净整洁、井然有序实现细节美,努力把两村打造成环境优美、生活文明、产业发展的样板村。

在尼傲乡蕨麻猪养殖基地,图哇甲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数字智能化猪场建设情况。他指出,我县产业发展“小散弱乱”的现状依然存在,要鼓足勇气打破传统发展模式,积极推进蕨麻猪养殖企业入驻园区,增加产品科技含金量和绿色附加值,不断向“专精特新”转型发展,实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

在迭部县应急粮店,图哇甲详细了解我县粮食库存、日常管理等情况汇报,并查阅了入库、检查相关台账,期间向负责人详细询问了日常管理、价格变动、供应情况等。图哇甲指出粮食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务必要加强监督管理,严格执行粮情监测制度,规范粮库日常运行,在确保粮食品质的同时做好安全工作。据了解目前我县粮油市场供货渠道畅通,市场货源充足,价格保持平稳。

在益哇镇高杂村,图哇甲一行进村入户,详细了解益哇镇周边提升打造事宜,与群众共商破解之举、共讨发展之策。图哇甲指出,扎尕那景区是迭部旅游的增长极、助推器,需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共同努力奋斗,吸引四面八方游客慕名来到迭部、留在扎尕那。要树立长远发展意识,顾大局、舍私利,用长远的眼光看待景区发展,自觉主动配合景区规划建设。要聚焦河道沟渠、乱堆砂石、乱搭乱建问题,抢抓时机、快马加鞭,强力推进拆违治乱攻坚行动,全面提升环境面貌、丰富业态布局。

同时,在督导期间,图哇甲还就乡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森林草原民宅防火,春耕备耕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他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县级包乡领导,各乡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面做好外防输入,扎实做好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坚决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丹智才让,县政府副县长索南东珠,县发改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