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焦维忠调研指导纪检监察工作时强调:提供有力纪法保障 推动监督检查向纵深发展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03-11 09:41:16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3月10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焦维忠到县纪委监委机关调研指导纪检监察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宁峰云陪同调研。
    焦维忠先后到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走访调研,与机关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纪检监察工作开展、人员配备、办公环境等情况。

调研中,焦维忠充分肯定了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近年来,县纪委监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用心用情谋划工作,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有力推动了全县党风政风民风社风持续向好,全县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

焦维忠要求,一要聚焦队伍建设,坚决推进纪检干部综合素质能力。要突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政治建设、能力素质提升和队伍监督管理,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腐败的能力。要坚持“刀刃向内”,经常打扫庭院,严防“灯下黑”,切实维护队伍的纯洁性。二要聚焦“四风”问题,坚决推进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永固。要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民生问题整治整体战、巩固提升过渡战。持续聚焦落实“四个不摘”政策要求、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等重点工作开展过渡期专项监督,深入纠治乡村振兴、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工作中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贪污侵占、吃拿卡要等行为,实现正一方风气,促一方发展,富一方百姓。三要聚焦“三不一体”,坚决推进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严查严办违纪违法问题,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真正以强有力的执纪执法,推动党风政风实现激浊扬清,确保县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焦维忠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的安排部署上来,把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持续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立足主责主业,毫不放松抓好防控各项措施各个环节的督导督查,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