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抢占绿色崛起制高点 打造环境革命升级版
发布时间:2022-01-04 17:10:03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五无甘南”风正劲,“十有家园”扬帆起

勇立潮头担使命,昼夜奋进谱华章

干群齐心,共建家园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在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下,迭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高姿态、高标准、高质量目标进入城乡谋划、创建、打造、整治一系列工作当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从各职能深化工作措施,全力推进“五无甘南”、“十有家园”创建工作高质量完成。


提升思想高度

争做“十有家园”的引领者


教育引导住建系统树立“从我做起、向我看齐”的担当精神,吹响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的冲锋号。秉着全新号角和打造美丽城乡的全方位指标,深入开展拆违治乱、清污修边、绿化亮化、“百日风暴”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和整治违法建筑和乱堆乱放、乱丢乱弃现象,不断完善垃圾收集、处理能力和水平,倡导推行垃圾分类处理,为全县人民创造更美更优的生活环境。

突出工作职责

争做“十有家园”的推动者


坚决扛起创建“十有家园”的“大旗”,打造全民参与、全域推进的工作合力。持续深入推进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涂乱贴、乱停乱靠、乱排乱流、乱扔乱倒等环境乱象整治,实现城乡环境干净整洁、有序、美观。持续开展“治脏、治违、治乱、治差、治堵”,高标准实施风貌改造、景观打造、立面亮化、老旧小区改造,不断完善城镇道路、供水、供气、供热、公厕、垃圾及污水处理等市政设施。逐步拆除符合条件的单位、小区围墙护栏,让资源回归公共,服务群众,把县城当做景区来打造,用生态来布局,用文化来滋润,用唯一来定位,营造“城在林中、林在城中”的幸福空间。


加大法治力度

争做“十有家园”的示范者

加大开展城乡全域无垃圾综合整治督查力度,督促乡镇拆除长期闲置或存在安全隐患的废弃房屋和影响村容村貌的残垣断壁、污损牌匾等,彻底清理“三堆四乱”,进一步开展农牧民群众户内院内环境卫生整治,打造美丽庭院,创建一批“环境革命”升级版文明示范村、文明户。县全域无垃圾办公室对各乡镇“五无甘南”创建全域无垃圾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每月进行督查,并在“五无甘南”群里进行问题通报。


坚持不懈强作风

争做“十有家园”的务实者


截至目前,“五无甘南”创建全域无垃圾督查组深入各乡镇各共督查排名16期,城乡结合部及背街小巷共督查120余期,督查组通过采取随机抽查、实地督查指导、现场拍照、入户走访宣传,深入11个乡镇,242余个自然村,共入726余户,通过督查指导情况来看,各乡镇“五无甘南”创建全域无垃圾工作全面推进 、广泛宣传动员,综合治理工作有序推进、氛围浓厚、成效显著。
    经督查:乡镇共发现环境问题1000余处、城区网格化责任区域及背街小巷共发问题860余处,已全部整改完成,共拆除乱塔乱建、废弃棚房1600余平米、拆除围档、围栏1200余米、清理清运各类垃圾6000余吨、清理清除乱堆乱放建筑材料和杂物2600余处、清除城市照明设施及墙面上刻划、涂污、设置广告100余处、整治车辆乱走乱停乱放200余次、排查整治非正规垃圾堆放点4处、处理临时摊点100余处、清理整治违规设置的广告牌16个、整治商铺店外店、一店多牌、摊点乱摆150余处,有效推进了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