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冰天雪地施援救 危难绝境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01-04 17:13:38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近日,迭部县公安局益哇派出所接到警情指令:一四川籍驾驶员行车至江迭公路迭部路段时,因操作不当车辆发生侧滑,导致爆胎,请求救援。

强降雪和极寒天气导致道路早已积雪成冰,益哇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辅警前往事发现场,开展极限救援。途中雪越下越大,路上只有白茫茫的积雪映入眼帘,山路崎岖蜿蜒,救援车辆艰难、缓慢前行。车行进得越慢,民辅警的心里就越焦急,因为这宝贵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关系着受困群众的生命安危。

在茫茫风雪中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搜寻,最终在扎尕那景区那黑卡附近找到了被困人员及车辆。救援民辅警立即顶着刺骨的寒风大雪,全力投入到车辆抢修之中,双手冻得通红麻木,全身冷得瑟瑟发抖,但他们咬牙坚持,毫不退缩,历经6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最终成功将被困车辆及人员安全带回迭部县城。民警在暴风雪中不畏艰难、全力救援受困群众的感人事迹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