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2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5 19:11:02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12月15日,十三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2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焦维忠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及全省县(市、区)党委书记培训班、省委书记尹弘在全省扫黑除恶斗争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在12月7日参加州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迭部代表团时的讲话等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相关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思想政治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全县各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以新时代党的建设为总要求,切实肩负起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领会、准确掌握精神实质,深刻把握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同时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要求,认真细致谋划好明年全县经济工作,奋力推动迭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各党组织一定要站在事关党的执政根基长期巩固、事关党和人民事业兴衰成败的战略高度,以钉钉子精神,认真履行党要管党政治责任,真正做到敢抓善管、真管真严;要坚持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落实好以案促改工作要求,最大限度防止党员干部犯错误甚至犯大错误,不断推动以案促改向纵深发展;“一把手”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理直气壮、敢管真管,决不能听之任之、放任自流,决不能让“小问题”演变成“大祸害”;要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选拔任用干部,注重在基层一线锻炼、发现、培养、使用干部,完善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制度体系,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最大限度调动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积极性;要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的政治责任,重点查办与民争利、骗取冒领、贪污受贿的案件,重点查办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奋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党性修养作为终身“必修课”,不断锤炼“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持之以恒修德,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图哇甲、李维宏、丹智才让、张春阳、周文、赵江波、康鹏、张玮娜、王新民参加了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卓玛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