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县召开林长制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4 19:27:08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12月14日,迭部县召开林长制工作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焦维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图哇甲主持会议,李维宏、丹智才让、康鹏、索南东珠、张志红、张庆民、李麟、王宝等在家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省州林长制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迭部县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实施方案》。

焦维忠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建立林长制的重大意义。全面建立林长制,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的迫切需要,是厚植生态优势、补足短板弱项的迫切需要。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全面增强抓好林长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科学推进国土绿化和生态保护修复,全面恢复绿水青山、加快建设山川秀美新迭部。二要切实注重统筹谋划,准确把握全面建立林长制的重点任务。按照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要求,统筹谋划、系统部署,把握重点、精准施策,超前抓好明春造林绿化各项准备工作。持续围绕“增绿、护绿、用绿、活绿”下功夫、做文章、攻突破、求实效,全面强化资源保护,加大森林灾害防治力度,严守生态保护红线,集中精力抓好“一江三河”沿岸生态修复,全力打造白龙江风景线、红色景区等经济、生态、景观一体化生态廊道,积极推动林业产业融合发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绿色获得感和幸福感。三要切实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林长制工作落地见效。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全面实施林长制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切实抓好舆论宣传引导,加大政策宣传解读,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共同支持、共同参与林长制工作的浓厚氛围。

图哇甲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自觉履职。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牢记“国之大者”,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清我县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形势,按照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的要求,自觉扛起扛牢林长责任,全面落实林长制各项工作,加快书写建设幸福美好新迭部时代篇章。二要把握工作重点,狠抓落实。要迅速行动起来,抓紧出台属地和行业领域细化方案,有力有序推进林长制重点任务。把“增绿、护绿、用绿、活绿”四篇文章领会好、书写好、落实好,把全面推行林长制与县域生态保护、重点领域生态修复等工作统筹起来,综合谋划、一体落实。三要压实各方责任,联动推进。各级林长要亲自部署、亲力推动,建立健全林长制考核指标体系、绩效评价和责任追究制度,认真落实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推动林长制在我县有效实施,为打造“五无甘南”添彩增色,为创建“十有家园”筑基培元,在建设生态迭部·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中继续彰显迭部担当。

各乡镇、县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省州驻迭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