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县召开深入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2-14 18:59:39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12月14日,迭部县召开深入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深入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图哇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深入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丹智才让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赵江波安排部署了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

图哇甲指出,在年底各项工作繁忙的节点上,省、州、县相继召开金融风险化险工作会议,一方面说明中央和省州对这项工作非常重视,时间紧、任务重、拖不得。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化险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和极端重要性。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金融化险工作的紧迫性、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必须从政治大局、发展全局出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扛牢政治责任,积极履行风险化解属地责任,稳步推进信用联社风险化解和处置工作。

图哇甲强调,金融风险化解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法律性,必须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协调各方资源,统筹各方力量,合力攻坚化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和红线。一要压实县信用联社的主体责任。信用联社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积极开展自主清收。二要压实各乡镇政府风险化解属地责任,乡镇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亲自安排部署。三要压实部门属地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尽最大努力帮助信用联社完成化解任务。四要压实人行迭部支行和财政局的行业监管责任,加强业务指导,强化监测预警,并牵头组织协调有关部门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风险。五要压实工作专班清收责任,加快不良资产清收处置。

副县长张庆民、法院院长杨东、检察院检察长周晓燕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