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图哇甲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4 18:59:32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12月14日,县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丹智才让主持会议。

会议解读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州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以及州委领导同志在迭部代表团上的讲话精神,宣讲了州“三会”精神。

图哇甲强调,要在发展形势纷繁复杂、发展机遇潜力无限、发展需求异常迫切的新形势下,深学细悟筑牢初心,锚定目标实干笃行,奋力书写“红色迭部·绿色崛起”生动篇章。一要深刻领会、迅速行动,找准迭部发展的路径抓手。要立足“三新一高一促”背景形势,结合迭部县情实际,认真抓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州县“三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逐字逐句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尤其是针对我们的优势和短板有哪些,机遇和挑战是什么,如何找定位、扬优势、补短板,进行深入思考、拿出过硬举措,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全面冲刺、持续发力,扎实做好今年工作收尾总结。要持之以恒抓好年终考核、安全生产、森林草原民宅防灭火、疫情防控、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城市更新换颜、干部作风整顿等重点任务,扎实有序推进环保督察、离任审计、粮食巡察等反馈问题整改,对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医疗教育系统违规借调人员清理,各类矛盾问题梳理化解等工作一以贯之、紧抓不放、落实到位。三要做足准备、冬谋春干,系统谋划2022年各项工作。聚焦生态治理、环境革命、文旅融合、基础建设等重点领域,储备谋划一批延链、补链、强链的好项目。要树牢政府过紧日子思想,强化预算执行,防范金融风险。要拓宽财源、培养税源,坚决杜绝资金使用碎片化,把有限的资金用到刀刃上,在提升财政保障能力上迈上新台阶。

县政府党组成员,各乡镇和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