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县召开冬春季及“两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12-14 18:52:58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12月14日,迭部县召开冬春季及“两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健局局长、防控办副主任安达杰主持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副组长、防控办副主任李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州疫情防控办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及新冠疫苗接种进展情况,全面安排部署了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及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清严峻形势。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高位流行,国内首次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株,本土疫情多点散发,病例和风险地区持续增多,元旦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加剧,各类活动较多,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较大,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任务艰巨繁重,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力做好全县元旦春节及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安定祥和健康的“两节”。二是要明确时间节点。从现在开始一直延续到明年3月15日全国两会召开后为“两会”期间,全县上下要精准有效抓好这期间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好打持久战的充分准备。三是要严把外防输入关口。进一步加强场所码推广应用范围,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提高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即日起,对高风险地区来迭人员,一律集中隔离14天,期间不少于7次核酸检测。中风险地区来迭人员一律健康监测14天,期间不少于2次核酸检测。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来迭人员,参照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管控;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区来迭人员,一律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会议要求,一是要持续运行好防控指挥体系。县防控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作用,统筹各成员单位严格履职、各司其职、通力协作;“一办十九组”要保持防控指挥体系始终处于应急状态,确保疫情防控队伍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二是要持续强化重点环节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强化入迭重点交通检疫卡点及汽车站的管控,充分发挥该排查涉疫“人、物”的第一道关口作用;发挥“三公(工)”等多部门力量,规范进口冷链食品全流程、全过程监管,加大对邮政、物流行业、网购快递等的规范管理,加大对环境核酸检测及消杀频次。三是要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要集中力量攻坚,加大60岁以上及3-11岁人群和加强免疫针的疫苗接种力度,着力构建全县免疫屏障。四是要落实好行业监管职责制定科学的行业疫情防控指南,行业部门要对旅游、交通运输、快递物流、酒店宾馆、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落实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管。教育、工信商务、住建、交通运输、人社、市场监管等行业部门要结合各自行业实际,制定学生、职工、劳务人员等错峰放假、返乡、返岗的具体方案并严格落实,强化春运疫情防控,引导人员错峰出行。五是要加强监督检查。强化“两节”期间及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的监督检查,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一办十九组”牵头部门负责人,各乡镇长、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