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迭部要闻
迭部要闻
迭部:多措并举筑牢冬季防灭火“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1-12-14 17:57:17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来源: 点击:[]

迭部县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坚持以防为先、防救结合,严字当头、细字为要,各乡镇切实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深入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面把好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安全阀”。

连日来,迭部县尼傲乡、多儿乡、阿夏乡等乡镇相继开展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实战演练,模拟火灾现场,以“会报警、会疏散、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火栓”为内容,组织村民开展逃生、初期火灾扑救演练,旨在磨炼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真本领,夯实防火基础,提升群防群治,联防提升自防自救的能力,检验消防队伍的实战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

行走在迭部县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布设的防火标语,尤以乡镇为主,可以明显地感受到宣传力度的增加。乡村大喇叭每天都在播放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乡镇干部也趁着下村入户开展工作的时候利用流动宣传车开展巡回宣传,通过张贴宣传单、悬挂彩旗和条幅等多种方式,加强安全警示教育,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够学到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同时,还在国道和闭合圈入山道口提前摆放戒严牌及安插宣传警旗,使过往车辆、群众知晓森林草原防火的重要性,营造了浓厚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氛围,构建群防群治工作格局。